•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306號4樓之3
  • 上午09:00 ~ 12:00;下午13:00 ~ 17:00 · 公休日:每周三及國定假日 協會官方LINE :@020wvsia
  • [email protected]

宗旨與展望

宗旨與展望
Our Mission

本會宗旨

本協會於2009年成立,主要宗旨在

  • 推廣急救知識及相關技能
  • 協助急救教育之研究發展
  • 加強急重症專業人員之能力

透過舉辦相關專業精緻之教育訓練課程,並致力於教育之研究發展,以推廣急救教育,讓更多人能具備急救專業技能及智識,以期能改善整體緊急醫療的水準。

Future prospects

未來展望

本會於2009年以來至今,持續於各層級的醫院、學校、及法院等各種單位,辦理相關急救教育課程,目前已累積了超過25000人的教學經驗,並獲得絕大多數參與學員的肯定。為了逐步落實我們的宗旨,我們擬定了以下三大方向:
研發各階層課程,小班制深入教學

研發出更適合各階層人員的客製化急救教育/技能相關課程,並深入各地區以小班制的方式授課,讓各種不同須求的學員,都能更方便的學習到相關知識,以期能在須要時能學以致用,真正挽回寶貴的生命。

讓最新研究落實臨床,提升教學品質

目前醫學教育的相關研究及理論基礎,漸漸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,也慢慢的於本土深耕及落實。但無論是CBME(Competency-Based Medical Education)或者是MILESTONE的架構,仍有多數醫療從業人員未能熟悉其概念,本會將持續推動並引進相關課程,讓最新的研究成果能落實於臨床,以更優質的教育方式來提昇急救教學品質。

與各領域專家合作,提升急診醫師視野

急診醫學會己成立超過25年,急診醫師的重要性在醫療體系也與日俱增。除了急診現場外,急診醫師也發展出多樣化的次專長,包括EMS (emergency medicine service)、超音波、災難醫學、毒物、大型活動(event medicine)…等。本會未來除了現場急救知識外,也希望能與次專長各領域的專家合作開發訓練課程,以期能讓新一代的急診醫師更有全方位的戰略思考,進而提昇急診醫師的視野及發展,並造福更多須要幫助的病患。